全部问题 > 五官科
耳道红肿是怎么了?
[艳艳] [2019-3-11 21:47:30]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你患的是外耳道炎,在饮食上没有禁忌。概述外耳道炎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局限性外耳道炎,又称外耳道疖(furuncle of extrnal auditory canal );另一类为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又称弥漫性外耳道炎(diffuse otitis externa)。病因病理病机外耳道皮肤外伤或局部抵抗力降低时易发病,如挖耳、游泳进水、化脓性中耳炎长期脓液的刺激等。此外,有变应体质和糖尿病者易反复发作。常见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绿脓杆菌和变形杆菌等。临床表现外耳道疖时耳痛剧烈,张口咀嚼时加重,并可放射击至同侧头部。多感全身不适,体温或可微升。当肿胀严重堵塞外耳道时,可有耳鸣及吸力减退。检查有耳廓牵引痛及耳屏压痛,外耳道软骨部皮肤有局限性红肿。红肿成熟破溃后,外耳道内积脓流出耳外,此时耳痛减轻。外耳道后壁疖肿严重者可使耳后沟及乳突区红肿,应注意与急性乳突炎鉴别。急性乳突炎者多有急性或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病史,发热较明显,无耳廓牵拉痛,而有乳突部压痛;有鼓膜穿孔或鼓膜明显充血,脓液较多;x 线乳突摄片示乳突气房混浊或有骨质破坏。弥漫性外耳道炎急性者表现为耳痛,可流出分泌物。检查亦有耳廓牵拉痛及耳屏压痛,外耳道皮肤弥漫性红肿,外耳道壁上可积聚分泌物,外耳道腔变窄,耳周淋巴结肿痛。慢性者耳发痒,少量渗出物。外耳道皮肤增厚、皲裂、脱屑,分泌物积存,甚至可造成外耳道狭窄。

其他答案

有些人经常会有外耳道红肿疼痛的症状,很疑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有很多原因都会造成外耳道红肿疼痛,像冻伤、中耳炎、碰伤等,比较多见的是外耳道发炎引起的。 外耳道皮肤没有屏障做保护,在抵抗力低下时,挖耳不慎、游泳进水、外伤、糖尿病、变态体质、化脓性中耳炎长期脓液的刺激等都会使外耳道出现发炎的症状。耳鼻喉健康专家介绍,外耳道红肿疼痛只是其发病之一,另外还会有外耳道灼热发痒、耳闷感、全身发热、不适感、耳周淋巴结肿大等严重程度不一的健康问题。检查可见外耳道弥漫性充血、肿胀,重者外耳道狭窄,皮肤溃烂,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其他答案

在人体健康问题上,有些人经常会有外耳道红肿疼痛的症状,很疑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有很多原因都会造成外耳道红肿疼痛,像冻伤、中耳炎、碰伤等,比较多见的是外耳道发炎引起的。 外耳道皮肤没有屏障做保护,在抵抗力低下时,挖耳不慎、游泳进水、外伤、糖尿病、变态体质、化脓性中耳炎长期脓液的刺激等都会使外耳道出现发炎的症状。耳鼻喉健康专家介绍,外耳道红肿疼痛只是其发病之一,另外还会有外耳道灼热发痒、耳闷感、全身发热、不适感、耳周淋巴结肿大等严重程度不一的健康问题。检查可见外耳道弥漫性充血、肿胀,重者外耳道狭窄,皮肤溃烂,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其他答案

在人体健康问题上,有些人经常会有外耳道红肿疼痛的症状,很疑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有很多原因都会造成外耳道红肿疼痛,像冻伤、中耳炎、碰伤等,比较多见的是外耳道发炎引起的。 外耳道皮肤没有屏障做保护,在抵抗力低下时,挖耳不慎、游泳进水、外伤、糖尿病、变态体质、化脓性中耳炎长期脓液的刺激等都会使外耳道出现发炎的症状。耳鼻喉健康专家介绍,外耳道红肿疼痛只是其发病之一,另外还会有外耳道灼热发痒、耳闷感、全身发热、不适感、耳周淋巴结肿大等严重程度不一的健康问题。检查可见外耳道弥漫性充血、肿胀,重者外耳道狭窄,皮肤溃烂,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其他答案

发炎了,及时治疗。

其他答案

耳道肿疼是耳道部位不卫生,细菌感染,上火等因素引起可以服黄连上清片,牛黄解毒片等药物,涂抹金霉素软膏等药物治疗。平时保持耳道清洁卫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以免上火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