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耳聋的治疗和康复方法都有哪些?
[M] [2019-3-11 21:47:15]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耳聋的治疗和康复大体上就四个方面,不同的治疗方法对应不同的症状:第一.药物治疗。主要针对与突聋或耳聋刚刚发生时,采取改善内耳微循环.听毛细胞营养药物治疗。第二.助听器。这是迄今为止对感音神经性聋或失去药物及手术机会的传导性聋者最实用,最有效的听力补偿及康复手段。第三.电子耳蜗手术。适用于佩戴助听器无效的极重度耳聋患者。一般认为对5岁以下的孩子与语后聋的成人效果较好,但费用昂贵,临床使用受到限制。第四.听觉和语言训练。佩戴助听器以后不等于装上了一个全新的耳朵,助听器的使用者还要一个大脑听觉中枢慢慢地重新学习与锻炼的过程。

其他答案

耳聋有多种,感音神经性耳聋没法治疗,平常要远离噪音,不要乱用药,正常作息及饮食习惯,保持好的身体素质。

其他答案

耳聋有多种,感音神经性耳聋没法治疗,平常要远离噪音,不要乱用药,正常作息及饮食习惯,保持好的身体素质。

其他答案

耳聋的治疗和康复大体上就四个方面,不同的治疗方法对应不同的症状:第一.药物治疗。主要针对与突聋或耳聋刚刚发生时,采取改善内耳微循环.听毛细胞营养药物治疗。第二.助听器。这是迄今为止对感音神经性聋或失去药物及手术机会的传导性聋者最实用,最有效的听力补偿及康复手段。第三.电子耳蜗手术。适用于佩戴助听器无效的极重度耳聋患者。一般认为对5岁以下的孩子与语后聋的成人效果较好,但费用昂贵,临床使用受到限制。第四.听觉和语言训练。佩戴助听器以后不等于装上了一个全新的耳朵,助听器的使用者还要一个大脑听觉中枢慢慢地重新学习与锻炼的过程。

其他答案

 (1)药物治疗:耳聋发生后短期内采取改善内耳微循环,听毛细胞营养等药物治疗。因感音神经性聋的内耳毛细胞坏死脱落,不能再生,用药不是万能的,耳聋时间越久,治愈的可能越小。如突聋后1-3周尚可药物治疗,超过3周则疗效欠佳。

 (2)助听器:迄今为止对感音神经性耳聋或失去药物及手术机会的传导性聋者最实用、最有效的听力补偿与康复手段。

 (3)电子耳蜗手术:适用于配戴助听器无效的极重度耳聋患者,一般认为对5岁以下的小孩与语后聋的成人效果较好,但费用较为昂贵,临床应用受到限制。

(4)听觉和语言训练:

一般配戴了助听器以后,不等于装上了一个全新的耳朵,助听器使用者还要有一个大脑听觉中枢慢慢的重新学习与锻炼的过程,视耳聋的程度与年龄等因素的不同,需要有一个适应与训练的过程,具体归纳如下:

听觉训练:耳聋患者配戴助听器后,逐步培养其聆听习惯,提高听觉觉察、听觉注意、听觉理解与记忆等方面的能力。

言语训练:训练聋儿发声、唇读、进而理解并积累词汇,掌握语法规则,灵活准确表达思想感情。通过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使聋儿真正做到能听会说、聋而不哑。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