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鼓膜内陷怎么办
[清风] [2019-3-11 21:47:11]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出现了鼓膜内陷,应当对症治疗。如果有卡他性中耳炎或鼻炎,则要先把这些病治好。其次是采取鼓气疗法加以矫正。具做法是: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气,但用力一定要适当,如果用力过猛,容易造成鼓膜破裂。

其他答案

可以采用鼓气法,捏住鼻子,闭紧嘴巴,向咽鼓管鼓气,每天坚持练习,可改善内陷状况,鼓气时用力要有度,用力太大有鼓膜穿孔的风险哦 。另外需要注意感冒或者中耳炎期间不能做鼓气训练。

其他答案

出现了鼓膜内陷,应当对症治疗。如果有卡他性中耳炎或鼻炎,则要先把这些病治好。其次是采取鼓气疗法加以矫正。具做法是: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气,但用力一定要适当,如果用力过猛,容易造成鼓膜破裂。

其他答案

积极治疗原发疾病的同时,给予咽鼓管吹张,鼓膜穿刺,鼓膜切开,鼓膜置管等项治疗。

其他答案

鼓膜内陷是由于中耳与鼻烟部(鼻腔后端、 软腭上端) 之间的咽鼓管不通畅所致, 鼓膜内有一含气的鼓室, 通过咽鼓管通气调节鼓室内的压力为一个大气压, 保证鼓膜能有效地运动, 以便把声波传到内耳。 当咽鼓管不通畅时, 鼓室内的气体被粘膜吸收而又得不到及时得补充, 就会使鼓室内形成负压, 以致鼓膜内陷, 听力下降。 严重者可有鼓室内积液, 也叫卡他性中耳炎, 长期不愈会使鼓膜与鼓室内壁粘膜相粘连, 鼓膜不能运动。 引起咽鼓管不通畅得主要原因是感冒、 鼻窦炎使咽鼓管粘膜肿胀, 可以通过抗炎和滴鼻进行治疗。 正确的滴鼻法为患耳在下、 同侧鼻孔在上, 使药液流到鼻咽部, 口腔有药液的苦味。 儿童鼓膜内陷常常是鼻烟部一个类似扁桃体的淋巴组织(腺样体或叫增值体) 肥大, 在感冒情况下肿胀压迫咽鼓鼓开口所致, 如反复发作伴有睡眠打鼾, 需要在控制炎症的基础上切除腺样体及扁桃体(5 周岁以上) , 对于成人单侧数月不愈的鼓膜内陷, 应该检查鼻烟部, 以排除鼻烟癌, 尤其在伴有晨起回吸性涕血, 更应该引起重视, 要鼻烟部活检及ct 检查。 单纯的渗出性中耳炎治疗不复杂, 儿童因对疾病的恐惧而不配合, 治疗较棘手, 有的需要全麻手术; 成人一般予咽鼓管吹张和/或鼓膜穿刺注药, 疾病基本可治愈; 因鼻烟癌放疗而引起的鼓膜内陷, 产生渗出性中耳炎的病人, 往往要行鼓膜切开置管而获得听力的改善。 总之, 鼓膜内陷不可怕, 一定要查明原因, 对症治疗, 都会获得好疗效。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