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耳鸣患者有什么忌口么?
[烟酒铺子] [2019-3-11 21:35:23]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耳鸣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令人十分紧张。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可听之任之。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一般可分为两大类:①耳源性疾病(即与耳部疾病相关)。往往伴有听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药物中毒、病毒感染、内耳供血不足等引起。②非耳源性疾病,这类病人除了有耳鸣外,常伴有相应疾病的其他症状,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脑外伤等。如果是因为某些疾病引起的耳鸣,则需要咨询医生这些疾病需要忌口。耳鸣患者建议多吃紫菜、海带。

其他答案

一般不能吃辛辣食物和饮酒,其他的食物都是可以适当吃的,对身体影响不大的,耳鸣一般多见于神经性耳鸣,由于人体听神经或耳蜗神经受到损害后引起的疾病。

其他答案

人体发生耳鸣后,一般不能吃辛辣食物和饮酒,其他的食物都是可以适当吃的,对身体影响不大的,耳鸣一般多见于神经性耳鸣,由于人体听神经或耳蜗神经受到损害后引起的疾病。

其他答案

忌食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

其他答案

饮食方面;“两高两低”。两高即:高蛋白、高维生素。两低即:低盐。低脂肪。如瘦肉、鲜鱼、活禽等炖汤频服,亦可多食些水果、韭菜、胡萝卜、芹菜等高维生素的蔬菜瓜果。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可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导致耳鸣,耳聋。平常多休息多喝水,禁用烟、酒、咖啡等刺激品。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