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医疗
老年人耳聋会不会增加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
[M] [2019-3-11 21:35:20]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老年人患有耳聋,会带来以下的危害:危害一、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老年人的听力就会随之下降,在与人交谈时很费力,经常听不清楚甚至听不到,就会出现答非所问的情况。因此,不少人都不愿意与老年人交谈,会使老年人更加孤独,给心理造成创伤,反应迟钝,智力衰退,听功能的废用,可能会加重脑萎缩。后导致失聪,诱发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危害二、易会造成精神崩溃,老年人因为耳聋无法正常地与人进行交流沟通,就会出现焦虑不安、失望悲观、抑郁寡欢。因为听不到还会产生疑虑,担心别人说自己的坏话,长期下去会很容易的造成精神崩溃。危害三、部分老年性聋的患者可以伴有耳鸣,常为高频声。开始时为间歇性,在夜深人静时出现,以后渐变为持续性,白天也可听见。耳鸣常始于30-40 岁,其出现率随年龄而渐增,60-70岁时达到顶点,此后即迅速下降。多数伴有耳鸣的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对耳鸣感到“习惯”,以后耳鸣可以自动消失。危害四、老年人患有耳聋,因为听不到喇叭声、鸣笛声、在马路上很容易发生交通意外。 

其他答案

老年人耳聋是会增加老年痴呆症症状机率较大,建议确诊耳聋尽快人佩截助听器帮助听声及交流。

其他答案

你好,老年人耳聋会不会增加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会的,轻,中,重度听力损失老人,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分别是听力正常者的2倍,3倍和5倍,听力损失是老年痴呆独立高危因素,已成为全球老龄化中的突出健康问题。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其他答案

不会,耳聋是肾阴虚火旺引起,要补肾阴。老年痴呆症是长期三高引起,控制三高就行了。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