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嗓子动完手术可以吃什么
[匿名用户] [2019-3-11 21:35:20]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声带息肉手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应特别从饮食中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b。如缺乏维生素a,鼻咽喉部易发干、发炎;维生素b能维持耳鼻喉的正常功能。维生素c如缺乏,易导致鼻粘膜出血和声带无力。少吃或不吃油炸、油煎、油腻的食物,另外,过甜和过咸的食品也最好少吃。不要过度饮酒及食用过于辛辣的东西,因为酒精和大蒜、辣椒、花椒等食物,对口腔、喉咙和食道黏膜刺激最大,易使这些部位充血、肿胀,并使嗓音失调。少吃上火热性食物,如雪里蕻、韭菜等;多食绿豆、百合、银耳、莲子、丝瓜、扁豆、海带、冬瓜等。

少食瓜子、花生等炒货,因为它们具有热性可以伤阴,同时在吃的过程中损失大量唾液,进一步损伤阴律,使咽喉缺乏滋润渭养,使咽喉更加干燥。

少吃过冷过热食物,食物过热易引起咽喉粘膜充血,影响发音和共鸣。过冷的食物可使咽喉部肌肉产生不正常的收缩和血管痉挛,使静脉血回流障碍,引致粘膜损伤,影响喉肌和声带的正常功能。

多吃对嗓子有益的食物,比如苹果、梨、桔子、香蕉、青萝卜、西红柿、黄瓜、小白菜、大白菜、油菜、芹菜、菠菜、蜂蜜、豆腐、豆浆、鸡蛋等,这些清淡食品有益于润喉、清嗓和开音,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对维持健康有益。

其他答案

听医生的建议呗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