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老人平时应该怎么保护耳朵啊?
[超哥] [2019-3-11 21:35:12]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远离噪音,饮食清淡,心态放平和点,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其他答案

1、避噪音2、慎用药3、戒挖掏4、多补肾5、常按摩6、熄肝火

其他答案

远离噪音,饮食清淡,多运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其他答案

1、经常按摩

2、避噪音

3.  谨慎用药

4、多补肾

5、熄肝火

其他答案

冬天冷就戴个帽子护住耳朵。从听力上讲,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特别注意,老了出现老年性耳聋是不可避免的。

其他答案

避噪音。。

其他答案

 1、避噪音


  老年人倘若长时间接触机器轰鸣、车辆喧闹、人声喧哗等各种噪音,会使原木开始衰退的听觉更容易疲劳,一导致内耳的微细血管常处于痉挛状态,内耳供血减少,听力急剧减退,甚至引发噪音性耳聋。因此,尽量避免或减少噪音的干扰,是老年人保护听力的首要一条。


  2、慎用药


  应尽量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等,因为老年人解毒排泄功能低,应用这些药物易引起耳中毒而损害听力。


  3、戒挖掏


  经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还可能弄坏耳膜。耳道奇痒难受时,可用棉签沾少许酒精或廿油轻擦耳道,亦可内服维生素b,c和鱼肝油。


  4、多补肾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听力的衰退与肾虚有着密切的关系。故老年人要多服用些补肾的药物,如六味地黄丸、金匿肾气丸、龟龄丸以及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猪肾粥等,对保护听力颇有裨益。


  5、常按摩


  按摩耳垂前后的风穴(在耳垂与耳后高骨之间的凹陷中)和听会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颇关节突后缘之凹陷处),可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一10分钟,长期坚持下去即可见效。


  6、熄肝火


  老年人如经常处于急躁、恼怒的状态中,会导致体内植物神经失去正常的调节功能,使内耳器官发生缺血、水肿和听觉神经营养障碍,这样就可能出现听力锐减或暴发耳聋。所以老年人应尽量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良好心境。

其他答案

你好,

1、避噪音


  老年人倘若长时间接触机器轰鸣、车辆喧闹、人声喧哗等各种噪音,会使原木开始衰退的听觉更容易疲劳,一导致内耳的微细血管常处于痉挛状态,内耳供血减少,听力急剧减退,甚至引发噪音性耳聋。因此,尽量避免或减少噪音的干扰,是老年人保护听力的首要一条。


  2、慎用药


  应尽量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等,因为老年人解毒排泄功能低,应用这些药物易引起耳中毒而损害听力。


  3、戒挖掏


  经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还可能弄坏耳膜。耳道奇痒难受时,可用棉签沾少许酒精或廿油轻擦耳道,亦可内服维生素b,c和鱼肝油。


  4、多补肾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听力的衰退与肾虚有着密切的关系。故老年人要多服用些补肾的药物,如六味地黄丸、金匿肾气丸、龟龄丸以及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猪肾粥等,对保护听力颇有裨益。


  5、常按摩


  按摩耳垂前后的风穴(在耳垂与耳后高骨之间的凹陷中)和听会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颇关节突后缘之凹陷处),可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一10分钟,长期坚持下去即可见效。


  6、熄肝火


  老年人如经常处于急躁、恼怒的状态中,会导致体内植物神经失去正常的调节功能,使内耳器官发生缺血、水肿和听觉神经营养障碍,这样就可能出现听力锐减或暴发耳聋。所以老年人应尽量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良好心境。

其他答案

带帽子喔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