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健身
中午午觉一般睡多久合适
[potato] [2019-3-11 21:35:10]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上班族午睡要注意些什么?

1、午饭后不宜立即睡觉,最好间隔20分钟左右再睡。

2、若用手当枕头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容易诱发眼病,趴在桌上会压迫胸部,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

3、午睡以15--30分钟最恰当,午觉30分钟到60分钟之间是适当的,最长不要超过1小时。时间太短达不到休息的效果。时间太长,醒来后又会感到轻微的头痛和全身无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4、中午有条件休息的人,尽可能争取30分钟或更长一些的午睡时间,特别是夏季更应午睡。

5、如果一时不能入睡,也要把眼睛闭上,将精力集中到呼吸上,放缓呼吸节奏,可以帮助尽快入睡。

6、最好不要趴在桌子上睡,否则时间长了会压迫神经和血管,最好找个能够平躺下来的地方,平卧或侧卧,最好是头高脚低、向右侧卧。

7、天气再热,午睡时也要在腹部盖上一点毛巾被或被子,以防凉气乘虚而入。

8、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只要身体好,夜间睡眠充足者,不午睡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脑力劳动者、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9、办公室白领午睡最好能睡床上或沙发上,若条件不允许,可以准备一个旅行用的充气颈枕,午睡时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放松地坐着便可享受午睡了。

10、一般午睡后,人在初醒时会有些许恍惚感,此时不要着急马上工作,尤其是复杂或有危险性的工作。最好先喝一杯水,清醒一下后再投入工作

其他答案

时间不宜过长,以10-30分钟左右为宜:研究认为,人的睡眠分浅睡眠和深睡眠两个阶段,是周期性循环交替。一般人在入睡超过30分钟后,便由浅睡眠进深睡眠阶段,这时大脑的各中枢神经的抑制过程加深,脑组织中许多的毛细血管暂时关闭,流经脑组织的血液相对减少,体内代谢过程逐渐减少,若在此时醒来,就会感到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这是由于被抑制了的大脑皮层还未解除,关闭的毛细血管还未开放,大脑出现暂时的相对的供血不足,造成一时性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这种症状短则十多分钟,长则半个多小时才能消失。这一症状是上床午睡最大的缺点。因为在床上午睡,一般人都不可避免的会进入深睡眠,导致午睡时间过长。这样起床后会感到周身不舒服,头昏眼花,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集中注意力工作或学习,反而影响了下午的工作和学习效率。而且,上床午睡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入睡,无形中增加了心中的焦虑。更有甚者,由于中午午睡时间太长,到了晚上反而睡不着,严重的会导致失眠,这样一来又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久而久之,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节律。人们最容易入睡的时间是在早上起床后8小时或是晚上睡觉前8小时,大约是在中午1点钟左右。因为这个时候人的警觉处于自然下降期,此时午睡身体会得到很好的休息。

其他答案

反正我是1点钟睡的。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