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宠物
这是什么植物,可以吃吗?
[180****6935] [2019-3-11 20:07:46]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参见    

菊叶三七-搜狗搜索    

菊叶三七 - 搜狗百科

其他答案

荠菜子


  别名蒫、荠实、菥蓂子、蒫实、粽子、差、荠熟干实、荠子。。


  功效作用祛风明目。主目痛;青盲翳障。


  始载于《千金·食治》。


  毒性无毒、归经肝经。


  药性平、药味甘。


  荠菜子(《千金.食治》)


  【异名】蒫、荠实(《尔雅》),菥蓂子(《食性本草》),蒫实(《纲目》),粽子(《东北药植志》)。

 植物形态


  荠菜一年或二年生草本,高20-50cm。茎直立,有分枝,稍有分枝毛或单毛。基生叶丛生,呈莲座状,具长叶柄,达5-40mm;叶片大头羽状分裂,长可达12cm,宽可达,顶生裂片较大,卵形至长卵形,长5-30mm,侧生者宽2-20mm,裂片3-8对,较小,狭长,呈圆形至卵形,先端渐尖,浅裂或具有不规则粗


  锯齿;茎生叶狭被外形,长1-2cm,宽2-15mm,基部箭形抱茎,边缘有缺刻或锯齿,两面有细毛或无毛。总状花序项生或腋生,果期延长达20cm;萼片长圆形;花瓣白色,匙形或卵形,长2-3mm,有短爪。短均果倒卵状三角形或倒心状三角形,长5-8mm,宽4-7mm,扁平,无毛,先端稍凹,裂瓣具网脉,花柱


  长约。种子2行,呈椭圆形,浅褐色。花、果期4-6月。


  【采集】夏至果实成热时,采下果枝,晒干后将种子揉出。


  【药材】干燥的种子细小,长约毫米,棕褐色,以放大镜观察,呈扁长形,一端钝圆,一端略狭而有白色种脐,两面有长环形的沟,形成中央长形隆起。


  全国大部分地区均产。


  【化学成分】果实的绿色果皮中含香叶木甙。种子含脂肪油%。


  【药理作用】香叶木甙有维生素p样作用,其降低兔毛细血管渗透性的作用比芦丁强,治疗毛细血管脆性增加的效果比芦丁好,并且毒性较低。


  【功效分类】祛风药。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