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春分不是霜降。
[老陈] [2019-3-11 20:07:34]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春分不是霜降。(对的

春分: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大约为3月20日左右,太阳位于黄经0°(春分点)时。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来说就是秋分。

霜降:霜降,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10月23日左右,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

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其他答案

“因为地球上有水,水可以存储热能,导致了季节延迟。冬至虽然吸收的热量达到最低点开始上升,但是还没有赶上放出的热量,故气温继续下降。夏至虽然吸收的热量达到最高点开始下降,但是仍在放出的热量之上,故气温继续上升。季节延迟大约是一个月到一个半月之间,也就是说北回归线以北的地区,最热不是夏至而是大暑,最冷不是冬至而是大寒。而气温较温和的时候,自然就是谷雨和霜降了。通俗地说,春分虽然昼夜平分,但是它「继承」了春分以前那个冬天的寒冷,秋分同理,它「继承」了秋分以前那个夏天的炎热。”

作者:卢永北链接: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