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什么争鸣成语填空
[久居夜深后的承诺(????] [2019-3-11 18:56:18]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什么争鸣 :

百家争鸣 [ bǎi jiā zhēng míng ] 

1.指战国时期学术思想领域“百家”林立、互相争辩的现象。当时学术派别很多,著名的有儒、法、道、墨、名、阴阳、纵横、农、杂等家。他们著书立说,游说争辩,形成“百家争鸣”的局面。对当时思想、学术的发展起了促进作用,对社会经济的发展也有深刻影响。

2.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出 处;《汉书·艺文志》:“凡诸子百家;……蜂出并作;各引一端;崇其所善;以此驰说;联合诸侯。”

百鸟争鸣[ bǎi niǎo zhēng míng ]

千百种鸟一起鸣唱。

希望能帮助到你

其他答案

百家争鸣

拼音:bǎi jiā zhēng míng

意义:指各种学术流派的自由争论互相批评。也指不同意见的争论。

百家,这种观点的人或各种学术派别。鸣,发表见解。

出自:《汉书·艺文志》:“凡诸子百家;……蜂出并作;各引一端;崇其所善;以此驰说;

联合诸侯。”

近义词:

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反义词:

一家之言、噤若寒蝉、万马齐喑,强求一律

百鸟争鸣

拼音:bǎi niǎo zhēng míng

意义:千百种鸟一起鸣唱

近义词:百花齐放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