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旅游
山西有什么景点啊
[-果-] [2019-3-11 18:09:00]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平遥古城 壶口瀑布

其他答案

5a级景区: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西16公里处的武周山麓,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三大石窟群之一,也是世界闻明的艺术宝库。因石窟建在武周山麓,而其最高处名云冈,故取名为云冈石窟。现存洞窟53个,石雕造像5万1千余尊。大佛最高者17米,最小者仅几厘米。武周山南崖,东西伸展一公里,云冈石窟的佛龛,象蜂窝密布,大、中、小窟疏密有致地嵌贴在云冈半腰。这里石佛聚会,石人、石马、石刻,浮雕群集,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石雕群之一。云冈石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始建于公元453年(北魏兴安二年),由当时的佛教高僧昙曜奉旨开凿。大部分完成于公元495年,历时40余年,加上其余小窟,先后近50年时间。参加开凿人数,多达四万余人,连当时的狮子国(斯里兰卡)的佛教徒,也参与了这一举世闻名的艺术创作。五台山,位于山西省的东北部,属太行山系的北端。跨忻州地区的五台县、繁峙县、代县、原平县、定襄县,周五百余里。中心地区台怀镇,距五台县城90公里,忻州市160公里,山西省会太原市240公里。

山西好的旅游景点多了,有:太原有: 晋祠, 天 龙 山,崇 善 寺,永 祚 寺,凌霄双塔,崛 围 山,窦大夫祠,晋府沧桑,古城衢陌,张氏祖祠台骀庙. 晋中有: 绵山,晋商大院,古城平遥,古城祁县,双 林 寺,镇 国 寺,资 寿 寺,张壁古堡. 大同有: 大同揽胜,云冈石窟,华 严 寺,善 化 寺,九 龙 壁,北岳恒山,悬 空 寺, 觉山寺,水 神 堂,应县木塔,大同火山群. 朔州有: 朔州古城,应县木塔,崇 福 寺,净 土 寺,广武汉墓群. 临汾有: 尧  庙,大 槐 树,小 西 天,广 胜 寺,东 岳 庙,苏三监狱,霍州署衙. 运城旅游有: 运城揽胜,永 乐 宫,普 救 寺,小 浪 底,龙门激浪,黄河铁牛,黄河古渡,古城新绛,绛州大堂,解州关帝庙,常平关帝庙,中国宰相村,飞云楼与秋风楼. 忻州有: 雁 门 关,边 靖 楼,赵 杲 观,管 涔 山,芦 芽 山,禹 王 洞,娘 娘 滩,杨忠武祠,忻州温泉,古城代县. 长治有: 长治揽胜,古城长治,上 党 门,灵 空 山,黄 崖 洞,太行大峡谷. 晋城有: 晋城揽胜,蟒  河,历  山,青 莲 寺,玉 皇 庙,炎 帝 陵,王 莽 岭, 柳氏民居,皇城相府,羊头山石窟. 阳泉有: 阳泉揽胜,藏  山,娘 子 关,百团大战纪念碑. 吕梁有: 吕梁揽胜,庞 泉 沟,玄 中 寺,北武当山,武则天庙

其他答案

山西著名景点: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乔家大院、皇城相府、壶口瀑布等。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