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鼓膜穿孔的危害
[小元子] [2019-1-14 10:39:08]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正常的鼓膜(耳膜)一旦穿孔,有两方面的害处:


  1、中耳的保护作用受到了损害,鼓膜是中耳的一侧门户,由它把外耳与中耳隔开,保护着中耳腔。穿孔后外界的细菌、污水、异物可经穿孔进行中耳引起感染流脓。


  2、穿孔使听力下降:声音首先振动鼓膜,然后经中耳听骨链传到耳蜗,进而引起神经反射形成听力,鼓膜穿孔后,鼓膜有效振动面积减少,外界声波的能量传入内耳减弱,出现听力下降。

其他答案

鼓膜是外耳道和中耳的屏障,保护中耳不被外界细菌感染侵蚀,如果穿孔了外界的细菌、污水可流道中耳引起感染炎症。

其他答案

失去保护作用穿孔后外界的细菌、污水、异物可经穿孔进入中耳引起感染流脓。听力下降声音首先振动鼓膜,然后经中耳听骨链传到耳蜗,从而引起神经反射形成听力,如果鼓膜穿孔后,鼓膜有效振动面积减少,外界声波的能量传入内耳减弱,听力就会下降。

其他答案

耳膜穿孔的害处耳膜一旦穿孔,有两方面的害处:第一是中耳的保护作用受到了损害,耳膜是中耳的一侧门户,由它把外耳与中耳隔开,保护着中耳腔。穿孔后外界的细菌、污水、异物可经穿孔进中耳诱发中耳感染引起感染流脓还有形成胆脂瘤的危险性。第二是穿孔使听力下降:声音首先振动耳膜,然后经中耳听骨链传到耳蜗,进而引起神经反射形成听力,耳膜穿孔后,耳膜有效振动面积减少,外界声波的能量传入内耳减弱,出现听力下降。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