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助听器会不会戴上就摘不下来?
[139****9636] [2019-1-14 10:33:11]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担心助听器戴上以后“摘”不下来,害怕对助听器产生“依赖”。应该承认,的确有一部分使用者一旦拥有便再也离不开助听器。问题是,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现象。如果不是强迫,正常听力的人不会戴用助听器,也不会产生依赖行为,因为他们根本不需要眼镜得帮助。一些听力损失并不严重的助听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场合(比如会客或主持某些会议)才使用助听器,并非“摘不下来”。只有那些从助听器戴用中获得了莫大益处的听障患者才会离不开助听器。“离不开”、“摘不下来”意味着助听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极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听觉状况,是求之不得的好事。与此不同的是,初次使用助听器的听障患者中有些人不能适应,抱怨堵塞感、异物感太强,抱怨声音不够真实清晰。造成这类问题出现的原因很多,比如验配失当、产品质量低劣、心理期望过高等等。但最大的问题是,他们缺少必要的适应性训练。尽管出现了听力障碍,在使用助听器之前,这些患者一直在用自己的耳朵听,获得的是“真实”的听觉信息。而戴用了助听器,听到的却是些并不熟悉的声音,他们因此而一时不能适应。解决问题的重要方法之一是进行必要的适应性训练,让助听效果逐渐显现出来。助听器适应性训练并不复杂,总的原则是坚持戴用分步适应。从每日戴用时间上讲,宜从短到长;从音量调节上看,宜先小后大;从交际环境说,宜先安静后嘈杂、先简单后复杂。如此循序渐进,才能够帮助使用者尽快度过适应期,使助听器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一旦如此,相信他们中的一部分人也会“戴上的助听器摘不下来”

其他答案

这样就说明助听器的帮助是很大的,是好事情。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