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助听器戴上就能恢复正常吗?
[139****9636] [2019-1-14 10:33:09]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助听器是帮助听力有损失的人补偿部分声音,从而让听力有损失的人听到声音或听到更多声音的一种辅助装置。助听器对人体本身并无伤害,只要到正规的地方选配合适的助听器正确地配戴及使用,它对我们的听力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配戴合适的助听器正确的使用,它还可以有效地保护我们的残余听力,减缓我们听力下降的速度,提高或保持住现有的语言分辨能力.对于有耳鸣的听力损失者,它还可以起到抑制耳鸣的作用。助听器作为一个声音放大装置,能有效地放大外界的声音。有听力损失的用户,可以通过佩戴助听器,听到放大后的声音信号,提高自身的听觉能力。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听障人士在没有佩戴助听器的状况下,对很多声音都没有反应,比如:听不到开水烧开的警报声、听不到马路上车辆过往的声音等等。这些状况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对于小孩子和年迈的老人。那么,通过佩戴助听器,听障人士提高了听力能力之后,可以注意到这些声音,并且对于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声音及时做出反应。改善言语分辨率大部分听力损失往往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而是长时间听力缓慢下降的结果,此类用户一般存在言语识辨能力下降的问题。此时,可以通过坚持佩戴助听器,来提高其言语分辨能力。长时间的听力损失,会导致听障用户在日常交流中,出现听到了声音、但是听不懂的情况。比如:很多老人家经常在交流中,反复提出:“你说什么?”。这时候,老人家其实是听到了声音的,但是由于言语分辨率的下降,对于听到的声音没有较好的分辨能力,所以会需要对话者多次重复表述语义。通过长时间地佩戴助听器,言语分辨率会逐渐加强,但是具体改善的程度,需要配合合理、耐心的适应过程。其结果也会因人而异,听障用户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坚持每天佩戴助听器。助听器不是治疗手段,只是辅助设备很多助听器的用户,在佩戴前期会心情焦躁,希望戴上助听器之后,听力恢复正常水平。但是,助听器不是治疗手段,只是一种听力辅助设备,无法使用户听力和正常人一样。在正规的助听器验配中心,检查听力状况,根据个人的听力损失情况进行专业验配、调试的助听器,可有效延缓听力下降的过程,保持现有的听觉和言语能力。

其他答案

助听器是辅助补偿部分听力损失的不能治疗,坚持佩戴助听器可以提高听神经对声音的敏感度,预防言语分辨率下降。

其他答案

要看具体听力程度,助听器只辅助工具有听力患者是有帮助的,想达到正常听力水平可能性不太大。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