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育儿
小孩睡觉脚凉,很晚都不热怎么回事?
[匿名用户] [2019-1-14 10:33:07]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孩子每天睡觉之前让他自己打热水,放点盐泡一下

其他答案

排除疾病(如贫血、甲状腺机能亢进、甲状腺机能减低等)的因素外,脚凉大多与环境气温比较低、个人的体质较弱、末梢血液循环不好等有关。末梢血液循环不良,手足等部位的血供不足,就会出现脚凉。建议你去医院检查是否存在贫血、甲状腺机能亢进、甲状腺机能减低等疾病,如果排除疾病的原因,可以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增加营养来改善。另外,脚部出汗太多也会使得脚凉,所以要注意保持脚部干爽。 如果频率比较高地出现手脚冰凉,那首先就要考虑保暖,特别要注意腿、脚,正如俗话所说“寒从脚下起”,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另外可以适当做些运动,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可以进行一些食疗,多吃一些含热量较高的食品,如牛羊肉、辣椒、葱、蒜等食品。 有些容易手脚冰凉的人习惯热水泡脚、按摩、揉搓等,这也是增加热量的有效方法,但下肢有静脉曲张、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最好慎重用热水泡脚。因为有这样疾病的人长时间在温度较高的水中浸泡,容易造成血管破损、皮肤溃烂,而且很难愈合。另外按摩、揉搓也应适度,以自己感觉舒适或稍有痛感为宜,力量过大可能会损伤肌肉。 手脚冰凉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自己来缓解,不会有很大痛苦,一般情况不必到医院治疗,但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最好还是请医生有针对性地进行药物治疗。另外,如手脚冰凉并伴随有四肢疼痛,下肢浮肿,皮肤颜色发暗、发紫、呈褐色等症状出现,那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这不止是保暖问题,很可能出现下肢血管栓塞等疾病。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