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鼓膜穿孔是怎么回事
[A辰星中医挂号专员刘香占] [2019-07-29 16:01:46]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鼓膜又称耳膜,为一椭圆形半透明状薄膜,由上皮层、纤维层和黏膜层构成,位于中耳鼓室与外耳道交界处,构成鼓室的外侧壁,由其将外耳道和中耳腔进行分隔,并阻挡保护外耳道的异物,细菌等进入中耳腔,在听觉传导的过程中,鼓膜的结构能使传入的声波增益,补偿了声音传入时所产生的衰减。

病因

1.炎症

儿童由于解剖上的特点,连接鼻腔和中耳腔的咽鼓管短平粗,当上呼吸道感染时,鼻腔的细菌、分泌物等很容易通过咽鼓管到达中耳腔引起感染,同时如果哺***姿势不正确时奶汁等也易经咽鼓管流入或呛入中耳而发生急性中耳炎导致鼓膜穿孔。

2.外伤

多因直接或间接外力损伤所致,如挖耳、手术、外耳道异物、颞骨骨折、压力伤如掌击耳面部,爆破、高台跳水及潜水都有可能损伤鼓膜,导致鼓膜穿孔。

其他答案

您好,鼓膜穿孔就是鼓膜上有洞,鼓膜不完整,鼓膜分为三层,上皮层,纤维层和粘膜层,鼓膜是人体听觉系统的一部分,外伤性鼓膜穿孔表现剧烈疼痛,听力下降,炎性鼓膜穿孔表现为反复流脓,听力下降,耳鸣!

其他答案

鼓膜穿孔多因直接或间接外力损伤所致,如挖耳、手术、外耳道异物、颞骨骨折、压力伤如掌击耳面部,爆破、高台跳水及潜水都有可能损伤鼓膜,导致鼓膜穿孔。

其他答案

你好,耳膜穿孔是耳膜受到直接或间接的外力冲击,或是炎症而导致的损伤。 

其他答案

有时候外伤或者是病理性的原因都会引起鼓膜穿孔

其他答案

你好,鼓膜穿孔多因直接或间接外力损伤所致,如挖耳、手术、外耳道异物、颞骨骨折、压力伤如掌击耳面部,爆破、高台跳水及潜水都有可能损伤鼓膜,导致鼓膜穿孔。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游戏先锋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微信:wx_2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