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耳鸣影响听力损失吗
[匿名用户] [2019-07-29 15:51:16]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很多人发现自己耳鸣以后就会去看医生,他们问医生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疾病会不会影响人的听力。专家表示耳鸣显然是会影响到听力的,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治疗的话,听力甚至都无法恢复正常,后果还是蛮严重的。下面就请专家告诉大家其中的原因吧!

??导致听力下降的原因很多,比如周围环境噪音很大,长期处于噪声环境中会导致耳蜗基底膜上的毛细胞受损,这样听力就会逐渐的降低。一些耳毒性药物也会影响听力。内耳是产生声音的“工厂”,这里的工作是将声波的机械性能量转化为电子能量,这样,声音才能随着听觉神经让脑部接受。内耳受到损伤,就有可能发生听力下降。

??噪声是导致听力下降的主要原因,长期的噪音刺激会造成了内耳神经损伤,噪声引起的耳鸣主要表现为听神经纤维自发活动的紊乱,避免噪音的有效方法是远离噪声源或在噪音环境下佩戴耳塞。

??现在乱用药的人很多,一些人胡乱吃药会造成耳鸣,但是有些药物危害不大,仅会引起耳鸣而不造成听力损失,有效药物既能引起耳鸣又造成听力损失,甚至造成全聋。耳鸣也可作为内耳受损的信号,在使用耳毒性药物时,如果出现耳鸣现象要立即停用,比较好咨询医生,听从医生的见解。

??听力下降往往与自身周围的环境有关系,周围环境噪声大,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听力会逐渐下降的。专家指出不仅噪声会影响听力,耳鸣也有可能影响听力。因此了解耳鸣会影响听力这个问题需要人们进一步的去认识,去重视,避免听力下降。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为什么耳鸣会影响到患者的听力了,如果您不幸得了耳鸣的话,请您务必要尽早接受治疗。治疗时间越早,对听力的影响就越小,这样也是比较好的结果了。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平时大家不要长时间地戴耳机。

其他答案

耳鸣和听力损失的关系是十分密切的,约有七至八成的耳鸣患者同时患有听力障碍。而其他的病患虽自觉无听力问题,但在经过更精密的听力检查,也或多或少会发现轻微的听损。值得注意的是,助听器并不是用来治疗耳鸣的工具;但是由于配戴了助听器后,听到外界的声音比原本更丰富,于是便将一部分耳鸣的声音掩盖,也可说是助听器的附加价值之一。

其他答案

耳鸣会影响听力的,耳鸣是世界医学难题,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手段能够完全治愈耳鸣,但是只要耳鸣伴随了听力下降,就可以尝试使用助听器来抑制掩蔽耳鸣。耳鸣是由非外界声刺激引起的听觉感受,是耳科常见症状。80%以上的耳鸣病例与听力改变有关.其他可以导致耳鸣的疾病包括头颈部创伤、全身的代谢和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少数耳呜病例可以没有明确病因。像疼痛一样,耳呜是一个临床症状,而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

其他答案

较响的耳鸣引起听觉敏感度下降,虽然能听到声音,但难以辩别声音的具体内容,分辩功能减退导致听力下降。

长期耳鸣会引起感音器官的感音神经及耳神经损伤,导致听力下降。临床常见于神经性耳鸣,听力恢复困难,久治不愈。

定期检查听力,如有变化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

其他答案

好多耳鸣是耳聋的前兆,建议早期如果发现耳鸣情况及时就医,因为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游戏先锋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微信:wx_2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