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化学
7、家中是否需要配置灭火装置?
[郭先森] [2019-07-29 12:01:12]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随着科技的发展,家用电器走进普通家庭,随着用电设备的增加,用电负荷将会过载,而且用电设备如果长时间使用忘记断电,伴随而来的将是火灾隐患。所以,家庭中应当配置灭火装置,以防突发事件。

其他答案

 专家提示,家中应常备以下四样工具:

一、小型家用灭火器。

二、家用缓降器:有助于市民在遭遇火灾时从较高的楼层逃生。

三、手电筒:可以帮助市民在遭遇火灾断电的情况下,找到逃生的方向。

四、防烟、防毒面具:购买灭火器材应该到有资质的消防器材门店,并且注意识别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是否合格。

  家里还应准备矿泉水和毛巾,火灾逃生时打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另外,还应准备一个口哨,当家中起火你还被困屋内,可以通过吹口哨让救援人员尽快明确你的方位,准确、快速营救。

  家庭还可以配置二氧化碳灭火器或高效干粉灭火器:这两种灭火器具有灭火迅速、安全可靠等特点,价格也符合一般家庭的承受能力。

  灭火器使用方法是首先拨掉保险销,然后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距离,将喷管对准火焰根部,右手用力压下压把进行喷射。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游戏先锋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微信:wx_2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