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明明戴了助听器还是有时听不到
[匿名用户] [2019-07-29 11:57:26]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一、戴了助听器在嘈杂/会议环境下听不清楚有以下几种情况:

1、助听器本身没有方向性功能。在安静的环境下听得较好,一到外面嘈杂的环境下,由于噪声的放大而掩蔽了部分言语声,所以会听不清楚。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选择有方向性麦克风的助听器,也就是助听器要有两个麦克风。这样,在噪音的环境下,能够聆听的更加清楚。

2、没有双耳选配助听器。很多人担心,戴一个助听器已经很吵了,戴两个不是更吵吗?这是许多听损患者的误区。听觉系统是一个很好的降噪系统,两只耳朵在接收同一信号时,会有微小的时间差及相位差,大脑可以利用这些差异,辨别出想听到的声音而忽略噪声,也就说双耳比单耳更有效地减少噪声。研究表明,双耳听觉比单耳听觉可多获得5dB的增益,能让人在同等环境下比单耳更容易听到想要听的声音。

二、戴了助听器电话听不清楚有以下几种情况:

1、电话的位置放置不正确。耳背式助听器麦克风是声音的进口,所以接听电话时,要将电话听筒放置在耳廓的至上方位置,这样,声音可以直接进入麦克风进行放大,如果距离远了,声音就会很小,听不清楚。

2、没有选择带有电感功能或自动电话功能的助听器。当家里的电话机有电感功能,助听器也有电感功能时,将助听器开到电感档,听起来声音会比较清楚。

三、戴了助听器在学校上课时听不清楚:

因为教室空间较大,有时同学一起讨论问题,人多嘴杂而听不清老师的讲课内容。这种情况在孩子当中比较常见。目前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使用FM系统。可以在30米内,不受距离和老师方向的变化,依然能听清老师讲课,就像在面前讲话一样的感觉。很多孩子因为FM受益匪浅,学习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四、戴了助听器看电视听不清楚:

如果助听器是全数字的,可以先到验配师那里进行调试,将压缩比调小些。另外,坚持双耳佩戴助听器也能提高清晰度。距离电视的距离不要太远,至好在2米以内。效果还是不好的话,建议选择电视通或者无线耳机来听。毕竟助听器不能帮大家把所有问题解决,它只是一个辅助的工具,至主要的作用就是与人交流的更轻松。当然,随着助听器技术的日益进步与发展,会越来越好的帮助大家解决听得清的问题。

其他答案

一、戴了助听器在嘈杂/会议环境下听不清楚有以下几种情况:

1、助听器本身没有方向性功能。在安静的环境下听得较好,一到外面嘈杂的环境下,由于噪声的放大而掩蔽了部分言语声,所以会听不清楚。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选择有方向性麦克风的助听器,也就是助听器要有两个麦克风。这样,在噪音的环境下,能够聆听的更加清楚。

2、没有双耳选配助听器。很多人担心,戴一个助听器已经很吵了,戴两个不是更吵吗?这是许多听损患者的误区。听觉系统是一个很好的降噪系统,两只耳朵在接收同一信号时,会有微小的时间差及相位差,大脑可以利用这些差异,辨别出想听到的声音而忽略噪声,也就说双耳比单耳更有效地减少噪声。研究表明,双耳听觉比单耳听觉可多获得5dB的增益,能让人在同等环境下比单耳更容易听到想要听的声音。

二、戴了助听器电话听不清楚有以下几种情况:

1、电话的位置放置不正确。耳背式助听器麦克风是声音的进口,所以接听电话时,要将电话听筒放置在耳廓的至上方位置,这样,声音可以直接进入麦克风进行放大,如果距离远了,声音就会很小,听不清楚。

2、没有选择带有电感功能或自动电话功能的助听器。当家里的电话机有电感功能,助听器也有电感功能时,将助听器开到电感档,听起来声音会比较清楚。

三、戴了助听器在学校上课时听不清楚:

因为教室空间较大,有时同学一起讨论问题,人多嘴杂而听不清老师的讲课内容。这种情况在孩子当中比较常见。目前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使用FM系统。可以在30米内,不受距离和老师方向的变化,依然能听清老师讲课,就像在面前讲话一样的感觉。很多孩子因为FM受益匪浅,学习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四、戴了助听器看电视听不清楚:

如果助听器是全数字的,可以先到验配师那里进行调试,将压缩比调小些。另外,坚持双耳佩戴助听器也能提高清晰度。距离电视的距离不要太远,至好在2米以内。效果还是不好的话,建议选择电视通或者无线耳机来听。毕竟助听器不能帮大家把所有问题解决,它只是一个辅助的工具,至主要的作用就是与人交流的更轻松。当然,随着助听器技术的日益进步与发展,会越来越好的帮助大家解决听得清的问题。

其他答案

戴上助听器以后,还是听不到,首先看看助听器是不是可以正常使用,如果助听器没问题,就可能是音量不够大,到专业验配中心做个听力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调试这问题应该就解决了。如果是听不清楚,这是患者的语言分辨率太低导致的,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慢慢适应,多听多说,后期会改善。

其他答案

戴上助听器以后,还是听不到,首先看看助听器是不是可以正常使用,如果助听器没问题,就可能是音量不够大,到专业验配中心做个听力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调试这问题应该就解决了。如果是听不清楚,这是患者的语言分辨率太低导致的,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慢慢适应,多听多说,后期会改善。

其他答案

高频听力损失的表现和解决方法一般来说,高频听力损失严重的听障人士都集中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辅音缺失:这与汉语语言中声母的声学物理特性有关    元音主要分布在低频区一般不超过3600赫兹    清辅音主要分布在高频区一般都不低于2000赫兹 、    浊辅音主要分布在***赫兹到4000赫兹之间 ,  二、听辩语言信号的能力下降 由于辅音的声源是肺气流,能量较少(约占语言能量的5%,对语言清晰度的贡献为95%);而元音的声源是声带,能量较多(约占语言能量的95%,对语言的清晰度的贡献为5%)。可见辅音对听清语言、吐词清楚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听不到辅音,就会使听辩语言的能力下降甚至丧失。   三、语训效果不佳    汉语语音有以下特点: ◎    汉语的音节可以分析成声母、韵母、声调三部分 ◎    前置的都是声母,其余的部分是韵母,声调是整个音节的音高 ◎    声母都是辅音,其中清辅音中绝大部分中心频率位于4kHz以上◎    前置辅音对字、词的辨别至关重要(如:chang、zhang、chang) ◎    在大多数音节中,辅音必须连上后面的元音,组成一个音节    大部分的聋儿高频听力损失都比较严重,一般都超过70分贝,佩戴传统数字助听器的聋儿语训时低频都能听的很好,可是高频听的很少甚至根本听不到。由于汉语言的特点,辅音对聋儿听清语言、吐词清楚起到极其重要的地位,如果听不到辅音,不仅是延误了孩子的最佳语训时期,而且让语训老师辛勤的汗水付诸东流。

其他答案

听觉包括三个阶段:听到(察觉)、听清(辨别)、听懂(理解)。这三个阶段是包含关系,如听得清就一定是听到了,而听到了却不一定听得清。这说明,越后面是越高级的神经系统参与的活动。内耳具有简单的声音信号分辨能力,内耳受损后,听觉分辨能力就会有所下降。老年人的中枢神经退化,大脑对信息的处理能力减弱,和同样听力损失程度的年轻人相比,老年人的识别能力更差,听不清、听不懂的现象就更常见。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游戏先锋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微信:wx_2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