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听力下降怎么治疗
[℡影恋↗冰冻之迹] [2019-6-14 15:41:08]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1、避免各种噪音。长期处于噪声环境下,容易导致听力老化。如果营造一个较为安静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就能减少噪音对听力的不良影响。2、避免发为。情绪波动过大可引起全身毛细血管的痉挛、收缩,造成内耳听血管血流的严重减慢,发生微循环障碍,从而使内耳听神经缺氧,导致突发性耳聋。3、避免乱挖耳朵。平时不要随便用不洁的小木棒、发夹等挖耳止痒,以防损伤耳道深处的鼓膜,引起外伤性鼓膜穿孔和化脓性中耳炎等病变,造成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4、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奎宁及其衍生物等,以免发生药物中毒性耳聋。婴幼儿更要禁用这些药物。5、避免耳周高气压的影响。如参加游泳、跳水等运动时,注意不要让耳朵先接触水面;遇到燃放鞭炮,应距现场3米以外或用手捂住耳朵;不能用手掌击人耳部等。所有这些,都是保护耳内鼓膜不受气压的刺激而发生外伤性耳聋。6、少吃高脂肪食物。血中胆固醇的浓度过高,造成血管壁的粥样硬化,血管硬化使得内耳血液供应减少,听觉器官营养不良,导致听力减退或发生耳聋。7、积极医治感冒。因为感冒能影响耳咽管(从咽部到中耳腔的管道)的通气程度。另外,如用力不当擤鼻涕,会使鼻涕中的病菌不小心进入中耳腔,容易引起中耳化脓感染,影响听力。8、避免长时间使用“随身听”。高音量的音频声对听觉器官造成疲劳、损伤,从而导致听力下降,甚至发生耳聋。

其他答案

首先要确定听力障碍的程度、性质、病因,对于无法通过药物治疗恢复听力的患者,需尽早选择合适的助听器进行听力康复。

其他答案

听力下降了首先看下降到什么程度了,一般来说一旦听力下降了都无法进行治愈无法将听力恢复至未下降时的状态的。所以当听力损失达到40分贝以上建议您开始用助听器进行干预了,越早越好,戴上助听器能不断刺激您耳蜗内的毛细胞,保持听力延缓下降的速度,提高语言分辨率。

其他答案

首先要确定听力障碍的程度、性质、病因,对于无法通过药物治疗恢复听力的患者,需尽早选择合适的助听器进行听力康复。

其他答案

看是什么原因的,一般神经性的没治了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60621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