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电脑机箱
我电脑电源没问题,但就是启动不了,是什么问题
[lillian] [2019-6-14 15:41:03]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1、如果是系统完全不能启动,见不到电源指示灯亮,也听不到cpu风扇的声音。这时,首先查看各连线有没接好,有没电源线松动的,如果没有则基本可以认定是电源部分故障。检查电源线和插座是否有电、主板电源插头是否连好,ups是否正常供电,再确认电源是否有故障,最简单的就是替换法,但一般用户家中不可能备有电源等备件,这时可以尝试使用这个方法:先把硬盘,cpu风扇,或者cdrom连好,然后把atx主板电源插头用一根导线连接两个插脚(把插头的一侧突起对着自己,上层插脚从左数第4个和下层插脚从右数第3个,方向一定要正确),然后把atx电源的开关打开,如果电源风扇转动,说明电源正常,否则电源损坏。如果电源没问题直接短接主板上电源开关的跳线,如果正常,说明机箱面板的电源开关损坏。 2、如果电源指示灯亮,风扇转,但显示器没有明显的系统动作。这种情况一般是使用了较久的电脑,可能是内存条松动或灰尘太多导致,可以将内存条去出,清理下再安装上去,一般问题可以解决。如果出现在新组装电脑上应该首先检查cpu是否插牢或更换cpu,而正在使用的电脑的cpu损坏的情况比较少见(人为损坏除外),损坏时一般多带有焦糊味,如果刚刚升级了bios或者遭遇了cih病毒攻击,这要考虑bios损坏问题(bios莫名其妙的损坏也是有的),修复bios的方法很多杂志都介绍过就不重复了;确认cpu和bios没问题后,就要考虑cmos设置问题,如果cpu主频设置不正确也会出现这种故障,解决方法就是将cmos信息清除,既要将cmos放电,一般主板上都有一个cmos放电的跳线,如果找不到这个跳线可以将cmos电池取下来,放电时间不要低于5分钟,然后将跳线恢复原状或重新安装好电池即可;如果cpu、bios和cmos都没问题还要考虑电源问题:pc机电源有一个特殊的输出信号,称为power good(pg)信号,如果pg信号的低电平持续时间不够或没有低电平时间,pc机将无法启动2500元电脑配置单。如果pg信号一直为低电平,则pc机系统始终处于复位状态。这时pc机也出现黑屏、无声响等死机现象。但这需要专业的维修工具外加一些维修经验,因此,建议采用替换法;电源没有问题就要检查是否有短路,确保主板表面不和金属(特别是机箱的安装固定点)接触。把主板和电源拿出机箱,放在绝缘体表面,如果能启动,说明主板有短路现象;如果还是不能启动则要考虑主板问题,主板故障较为复杂,可以使用替换法确认,然后更换主板。3、如果电源指示灯亮,系统能启动,但系统在初始化时停住了,而且可以听到嗽叭的鸣叫声,可根据峰鸣代码可以判断出故障的部位。1短声:说明系统正常启动。表明机器没有问题。 2短声:说明cmos设置错误,重新设置不正确选项。 1长1短:说明内存或主板出错,换一个内存条试试。 1长2短:说明显示器或显示卡存在错误。检查显卡和显示器插头等部位是否接触良好或用替换法确定显卡和显示器是否损坏。 1长3短:说明键盘控制器错误,应检查主板。 1长9短:说明主板flash ram、eprom错误或bios损坏,更换flash ram。 重复短响:说明主板电源有问题。 不间断的长声:说明系统检测到内存条有问题,重新安装内存条或更换新内存条重试。 1短:说明内存刷新失败。更换内存条。 2短:说明内存ecc较验错误。在cmos 中将内存ecc校验的选项设为disabled或更换内存。 3短:说明系统基本内存检查失败。换内存。 4短:说明系统时钟出错。更换芯片或cmos电池。 5短:说明cpu出现错误。检查cpu是否插好。 6短:说明键盘控制器错误。 应检查主板。 7短:说明系统实模式错误,不能切换到保护模式。 8短:说明显示内存错误。显示内存有问题,更换显卡试试。 9短:说明bios芯片检验和错误。 1长3短:说明内存错误。内存损坏,更换。 1长8短:说明显示封测错误。显示器数据线没插好或显示卡没插牢。

其他答案

具体故障还得上图或者描述的更详细一些 按照你说的大概推断为系统损坏或者内存条氧化造成的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60621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