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编程
Scratch图形化编程是什么呢?
[一个人的素养] [2019-5-10 12:06:19]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scratch 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米切尔-瑞斯尼克教授带领团队开发的一款图形化积木编程软件。通过拖动和拼接积木的方式,结合丰富的素材,很容易的就可以创造出很多的好玩、有趣、又长知识的动画和小游戏、或者艺术作品。scratch 采用“图形化拖拽式编程”的方式进行程序创造,不需要手动编写文本代码,去除了枯燥的编程语法。非常适合编程零基础的孩子学习,也适合5到12岁的小朋友学习编程。想了解图形化编程的话,酷丁鱼的官网就有完整的试听课。做汉堡,可以去看看。"

其他答案

什么是scratch?

scratch由麻省理工学院设计开发,基于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跳过了高级语言中那些繁难的概念和语法,用图形化的表现和拖拽来完成编程的核心逻辑和成果交付。

全新的程序设计语言,你可以用它很容易地创造交互式故事情节、动画、游戏,然后还可以把你的作品分享给所有人。开发者表示,这种电脑编程语言的目的,是帮助年轻人发展学习技能,学习创造性思维,以及学习集体合作。mit(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博士生凯伦.布雷南,是scratch项目的负责人,他说,“我们的目的不是要创办电脑程序编写大军,而是帮助电脑使用者表达自己。”

那么从scratch入门编程有什么好处呢?

从“拖拽编程”起步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初学编程的少年儿童来说,从“拖拽编程”起步是最好的选择。”拖拽编程”是一种基本的技术,可以让你通过拖拽块创建代码,而不是手动编写基于文本的代码。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不细究语言语法格式的情况之下,很容易地理解编程原理。

简单有趣,符合孩子喜好

scratch的积木化操作具有简单、可视等特点,有趣的界面可以制作动画、游戏等,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我们只需使用鼠标拖动相应模块到程序编辑栏后,再进行部分参数的设定,就可以完成程序,实现一段动画、一个小游戏等,让孩子在编程中体会成就感。

注重编程思维的培养

学习编程最重要的是编程概念的掌握,scratch虽然是以积木形式进行的编程,但它包含了常见的编程概念,如程序的三种基本结构:顺序结构、循环结构和选择结构,还有变量的定义和链表(数组)的使用等。scratch在程序设计时还引入了事件、线程、同步的概念。例如scratch中包含多种事件,比如判断角色是否碰到边界;而多线程则是让舞台上的不同角色各自执行不同的脚本;在程序中不同角色间可以通过发送广播和接收广播实现同步。这样,学生在使用过程中自然而然就掌握了正确的编程概念,为日后学习更深层次的编程语言打好基础。

学习scratch三大好处!

学习scratch可以培养逻辑思维能力

在大年龄段孩子学习scratch编程时,会涉及许多数学知识,孩子需要结合学校内学到的数学知识,来解决编程问题。因此,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孩子们的数学知识也会越累越丰富,创作能力也越来越强。

学习scratch可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

在scratch课堂上,我们鼓励孩子自己创作作品。在创作的过程中不仅习得了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arts(艺术),maths(数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而且也获得了成就感和满足感。让孩子们彼此体验他们自己编程的游戏,互相提出改进方法方式,这个过程大大激励了孩子的成就感和学习欲望。

学习scratch可以激发创造力。

scratch软件的优势是易学且功能强大,有助于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而在动手创作过程中,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想象力和创造力会得到极大的锻炼。孩子们可以用scratch中已有的素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游戏、动画,还可以自己设计素材。孩子只要敢想,在我们的指导下,就能完成他们心目中的游戏。

孩子学会编程,就进入到了更高维度的一个世界里,不再只是一个手机、电脑的使用者,而是变成了一个创建者。史蒂夫·乔布斯曾说:“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如何编程,因为它会教你如何思考。”编程并不只是一个技能,它其实是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一门语言。而我们现在所要做的,也必须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让孩子学习编程、认识人工智能,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方式和方法,让孩子在学习编程的同时,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编程思维意识,为孩子的未来寻找一个好的发展方向。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