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健康知识
湿气重就是风湿吗??
[欢乐猪] [2019-5-10 11:46:04]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湿气重,和风湿是不一样的,湿气重多由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所致,风湿多是由于外界六淫之邪侵袭人体所致。指导意见:建议湿气重治疗时需配合健脾的药物。比如白术,茯苓等。风湿以祛风除湿为主,常用药物有威灵仙,苍术,独活等。平时忌辛辣油腻食物。

其他答案

风湿和湿气有一定的关联,而红豆薏米是清除体内湿气最好的偏方,(红豆选用赤小豆)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热除湿。还有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赤小豆薏米粉都是可以更有效的去除湿气,我自己喝的是比农的,它是经过蒸熟低温热化研磨成粉的,不仅能祛湿健脾胃还能更好的调理痛风,任何时候喝都适宜,体质偏寒的人可以在汤里边加一点温补的食物,像桂圆、大枣都可以;如果失眠,体内也有明显湿腻的感觉,就加一些莲子、百合;如果女性痛经就去掉薏米,熬点红豆汤,再加上一些姜片、大枣、红糖,可以缓解痛经;平日思虑伤神、劳心过度而运动量少的人,往往脸上没有血色,精神也不够充沛,甚至新机、贪睡,感觉头重如裹,心中空虚。特别适合强劳力劳动者,也适合中老年人年轻人出现烦躁失眠,或者脸上起红疹、痘痘,用薏米红豆汤洗脸能有奇效,或者在薏米红豆汤中加百合与莲子同煮饮用。如果着凉感冒,或者体内有寒,胃中寒痛,食欲不佳可在其中加几片生姜,要想加调味品最好放红糖,因为红糖性温肾虚的人可在薏米红豆汤中加一些黑豆,黑豆是补肾的佳品汤中加碎黄豆,用熬出来的汤泡脚,是治脚气的一个小秘方。咳嗽的话,就加去皮去核的生梨块儿,同煮饮用。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