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什么原因导致中耳炎
[清风] [2019-4-15 16:25:30]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中耳炎,顾名思义就是中耳发炎。生活中可诱发中耳炎的因素有很多,了解这些因素有助于大家在平时能够多加预防,避免中耳炎所带来的一切侵害。

1.感冒:感冒后,鼻咽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致病菌乘虚侵入中耳,引起中耳炎,因此预防感冒能有效减少中耳炎发病的几率。

2.擤鼻涕不当:擤鼻涕不当极易引发中耳炎。正确的方法应是先按住一侧鼻孔,稍用力向外擤出对侧鼻孔的鼻涕,用同法再擤另一侧。

3.游泳:游泳时水通过鼻咽部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因此,专家提醒大家,游泳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此来预防中耳炎的发生。

4.哺乳姿势:哺乳姿势不当,奶汁可经咽鼓管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因此喂奶时应取坐位,把婴儿抱起呈斜位,头部竖直吸吮奶汁。

5.吸烟:香烟中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造成内耳供血不足,诱发中耳炎,严重者还会造成患者永久性耳聋。

中耳炎的常见症状 中耳炎常常会给患者带来耳内闷胀或堵塞感、听力减退或耳鸣等症状危害,常发生于感冒后或不知不觉中发生,因此若有出现此类症状,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

1.听力减退:听力下降、自听增强。表现为转动头部可时而改善,时而堵塞。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长期不被察觉。

2.耳痛:急性中耳炎会有持续性隐隐耳痛或时而抽痛,慢性患者则不明显。可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感,按压耳屏可暂时减轻。

3.耳鸣:多为低调间歇性,如“劈啪”声,嗡嗡声及流水声等。当头部运动或打呵欠、擤鼻时,耳内可出现气过水声。

其他答案

中耳炎,顾名思义就是中耳发炎。生活中可诱发中耳炎的因素有很多,了解这些因素有助于大家在平时能够多加预防,避免中耳炎所带来的一切侵害。

1.感冒:感冒后,鼻咽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致病菌乘虚侵入中耳,引起中耳炎,因此预防感冒能有效减少中耳炎发病的几率。

2.擤鼻涕不当:擤鼻涕不当极易引发中耳炎。正确的方法应是先按住一侧鼻孔,稍用力向外擤出对侧鼻孔的鼻涕,用同法再擤另一侧。

3.游泳:游泳时水通过鼻咽部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因此,专家提醒大家,游泳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此来预防中耳炎的发生。

4.哺乳姿势:哺乳姿势不当,奶汁可经咽鼓管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因此喂奶时应取坐位,把婴儿抱起呈斜位,头部竖直吸吮奶汁。

5.吸烟:香烟中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造成内耳供血不足,诱发中耳炎,严重者还会造成患者永久性耳聋。

中耳炎的常见症状 中耳炎常常会给患者带来耳内闷胀或堵塞感、听力减退或耳鸣等症状危害,常发生于感冒后或不知不觉中发生,因此若有出现此类症状,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

1.听力减退:听力下降、自听增强。表现为转动头部可时而改善,时而堵塞。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长期不被察觉。

2.耳痛:急性中耳炎会有持续性隐隐耳痛或时而抽痛,慢性患者则不明显。可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感,按压耳屏可暂时减轻。

3.耳鸣:多为低调间歇性,如“劈啪”声,嗡嗡声及流水声等。当头部运动或打呵欠、擤鼻时,耳内可出现气过水声。

其他答案

中耳炎,顾名思义就是中耳发炎。生活中可诱发中耳炎的因素有很多,了解这些因素有助于大家在平时能够多加预防,避免中耳炎所带来的一切侵害。

1.感冒:感冒后,鼻咽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致病菌乘虚侵入中耳,引起中耳炎,因此预防感冒能有效减少中耳炎发病的几率。

2.擤鼻涕不当:擤鼻涕不当极易引发中耳炎。正确的方法应是先按住一侧鼻孔,稍用力向外擤出对侧鼻孔的鼻涕,用同法再擤另一侧。

3.游泳:游泳时水通过鼻咽部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因此,专家提醒大家,游泳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此来预防中耳炎的发生。

4.哺乳姿势:哺乳姿势不当,奶汁可经咽鼓管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因此喂奶时应取坐位,把婴儿抱起呈斜位,头部竖直吸吮奶汁。

5.吸烟:香烟中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造成内耳供血不足,诱发中耳炎,严重者还会造成患者永久性耳聋。

中耳炎的常见症状 中耳炎常常会给患者带来耳内闷胀或堵塞感、听力减退或耳鸣等症状危害,常发生于感冒后或不知不觉中发生,因此若有出现此类症状,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

1.听力减退:听力下降、自听增强。表现为转动头部可时而改善,时而堵塞。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长期不被察觉。

2.耳痛:急性中耳炎会有持续性隐隐耳痛或时而抽痛,慢性患者则不明显。可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感,按压耳屏可暂时减轻。

3.耳鸣:多为低调间歇性,如“劈啪”声,嗡嗡声及流水声等。当头部运动或打呵欠、擤鼻时,耳内可出现气过水声。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