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五官科
干咳喉咙痒怎么办?
[dejkuxny] [2019-3-11 21:47:19]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常常干咳且伴随着喉咙痒的问题困扰着很多人,咽喉干痒的感觉真是让人难以忍受,怎样可以治疗或缓解这些问题呢?1、西瓜皮茶治干咳。吃西瓜时,瓜皮别丢弃。取瓜皮250克,加入两大碗水和少许冰糖熬制,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2、核桃治干咳喉咙痒。核桃硬壳,分早晚两次服。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3、点压左手无名指尖治疗咽喉痛。咽喉炎是常见病,患病后疼痛难忍,吞咽困难。若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可起到良好止痛、消炎效果。4、口含参片治咽喉炎。患咽喉炎,喉咙里老是发痒、发干,没痰但就是咳嗽不止,可在临睡前,找一小片玄参含在齿边或舌下都行。放一整夜,早起后吐掉。这样,整个晚上就较少咳嗽,睡眠也能改善不少,早上醒来,喉咙口也不像以前那样干了。5选择合适药品,例如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无蔗糖,咽喉祛火,是咽炎患者的健康选择。    

其他答案

量血压,低于120、80要升,多喝水,不去浴室洗澡,不劳累,尽量不出汗,每天两个鸡蛋,黄芪,防风,白术煎汤喝,有中成药。

其他答案

咳嗽分外感咳嗽与内伤咳嗽两类:


  外感咳嗽,多因六淫外邪侵袭肺部,使肺气不得宣发所致;内伤咳嗽,多因脏腑功能失调,累及肺脏,使肺失肃降而成。


  外感咳嗽是新病,治疗以疏散外邪,宜通肺气为主,使邪去正安;内伤咳嗽是宿疾,治疗以调理脏腑功能为主,有健脾、养肺、益气、补肾、清肝、化痰顺气等法,扶正以祛邪。

中医通常将咳嗽分为风热、风寒、痰湿、痰热、阴虚燥热五个证型,治疗时根据各证型表现不同。

咳嗽特别是老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建议喝得甫沁言清茶调理,效果理想。


  一、风寒咳嗽:


  患者表现为咳嗽痰稀,气急咽痒,伴有头痛、鼻塞、流清涕、怕冷、稍有发热、无汗、肢体酸痛等。


  二、风热咳嗽:


  患者表现为咳嗽气粗,或咳声嘎哑,痰粘稠或黄稠,咯痰不爽,常伴发热、口干、咽喉疼痛等。


  三、痰湿咳嗽:

患者表现为咳嗽痰多,咳声重浊,痰白粘腻或稠厚或稀薄,早晨咳嗽咯痰尤甚,喉间常呼噜呼噜作响,胸闷吐清水,不想吃东西等。

四、痰热咳嗽:


  患者表现为咳声连连,痰少质粘,难以咯出,发热咽干口渴,胸闷胁痛气喘等。


  五、阴虚燥热咳嗽:

患者表现为干咳少痰,或痰中带血丝,不易咯出,咽干或疼痛等。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