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数学
线段AB=4cm,延长AB到C,D为线段BC中点,AD=9cm,求DC和AC
[匿名用户] [2019-02-02 23:35:56]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D为线段BC中点,所以BD=DC=1/2BC

AD=AB+BD=4+DC=9

所以DC=5 cm

BC=2DC=10 cm

所以 AC=AB+BC=4+10=14 cm

答:DC=5 cm,   AC=14 cm

希望能帮到你,祝学习进步,记得采纳,谢谢

其他答案

∵D为线段BC中点,∴BD=CD。

∵AB=4cm、AD=9cm,∴DC=BD=AD-AB=9-4=5cm。

∴AC=AB+BD+DC=4+5+5=14cm。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游戏先锋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60621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