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交通出行
乘坐飞机时,耳朵为什么会闭气
[春春] [2019-02-02 17:01:24]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在乘飞机时,空中小姐会向乘客们不断分送糖果等食品。其实这里面有一定的科学道理。飞机在天空中不断升高,空气越来越稀薄,大气压力迅速减低,机舱内气压的下降,会让人的耳朵出现堵塞样感觉,少数人还可能会产生短暂的听力障碍及耳道疼痛。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应从耳咽管说起。耳咽管是连接中耳与鼻咽部的弯曲而狭窄的管道,一端开口于中耳,另一端开口于鼻咽侧壁。平时耳咽管呈闭合状态,仅在吞咽、哈欠、咀嚼或打喷嚏时短暂开放,所以它具有保持中耳腔与外界气压平衡的作用。飞机在上升或下降时,由于大气压的改变使中耳鼓室腔内气压异常,造成耳咽管受压而阻塞,断绝了空气进入中耳的通路,使得中耳鼓室腔呈负压状态,人体即会出现耳道堵塞、耳鸣、耳胀、听力下降等症状。因此,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吃些糖果等食品,不断进行咀嚼和吞咽动作,耳咽管即会随时开合,空气就可自由地出入中耳腔,使得中耳内压和外界大气压力保持平衡状态,耳部不适感就会减轻或消失。

其他答案

  在乘飞机时,空中小姐会向乘客们不断分送糖果等食品。其实这里面有一定的科学道理。飞机在天空中不断升高,空气越来越稀薄,大气压力迅速减低,机舱内气压的下降,会让人的耳朵出现堵塞样感觉,少数人还可能会产生短暂的听力障碍及耳道疼痛。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应从耳咽管说起。耳咽管是连接中耳与鼻咽部的弯曲而狭窄的管道,一端开口于中耳,另一端开口于鼻咽侧壁。平时耳咽管呈闭合状态,仅在吞咽、哈欠、咀嚼或打喷嚏时短暂开放,所以它具有保持中耳腔与外界气压平衡的作用。飞机在上升或下降时,由于大气压的改变使中耳鼓室腔内气压异常,造成耳咽管受压而阻塞,断绝了空气进入中耳的通路,使得中耳鼓室腔呈负压状态,人体即会出现耳道堵塞、耳鸣、耳胀、听力下降等症状。因此,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吃些糖果等食品,不断进行咀嚼和吞咽动作,耳咽管即会随时开合,空气就可自由地出入中耳腔,使得中耳内压和外界大气压力保持平衡状态,耳部不适感就会减轻或消失。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游戏先锋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60621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