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神话
年兽长什么样子的呢?
[丽婵] [2019-2-2 16:56:08]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年兽是汉族神话传说中的恶兽,相传它生活在远古时代,头如狮子,还有一个犀牛角,凶神恶煞。相传在哪个时候每到过年的时候,年兽就会跑出来进攻村庄,进行残酷的大屠杀,人们慢慢的找出了年兽的缺点,怕红色,怕巨响,怕火光。

其他答案

相传,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年"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这天,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兽的伤害。    这年初夕,每个村子和寨子的人们个个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兽的伤害。这时,桃花村外来了一个乞讨的老人,只见他手拄拐杖,臂搭袋囊,银须飘逸,目若朗星。可是,这时候村子里混乱极了,乡亲们有的收拾行李,有的牵马赶羊,有的紧锁门窗,一片匆忙恐慌景象。还有谁能顾得上这位乞讨的老人呢?    只有村东头的一位老婆婆注意到了,并给了那位老人一些食物,还劝他,说:“快点上山躲“年”兽吧!“可那位老人却摸着胡子,说:“婆婆如让我在你家住一夜,我自有办法对付“年”兽。”老婆婆惊目细看,老人见他鹤发童颜、精神矍铄,气宇不凡。当然不信,可继续劝又耽误了上山的时间,无奈之下,老婆婆撇下家,带着行李上山躲“年”兽去了。    半夜时分,"年"兽闯进村。它发现村里气氛与往年不同:村东头老婆婆家,门贴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年"兽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年"朝婆婆家怒视片刻,随即狂叫着扑过去。将近门口时,院内突然传来"砰砰啪啪"的炸响声,"年"浑身战栗,再不敢往前凑了。    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村东头的老婆婆家的门突然被打开,院子里一位身穿红袍的老人哈哈大笑,并奇迹般地出现在“年”兽的面前,“年” 大惊失色,狼狈逃蹿了。    第二天,避难的老婆婆和乡亲们下山,见村子安然无恙、丝毫未损十分惊奇,老婆婆想起了昨晚的事情,便向乡亲们说明事实。    乡亲们一齐拥向老婆婆家,只见婆婆家门上贴着红纸,院里一堆未燃尽的竹子仍在"啪啪"炸响,屋内几根红腊烛还发着余光……欣喜若狂的乡亲们为庆贺吉祥的来临,纷纷换新衣戴新帽,到亲友家道喜问好。这件事很快在周围村里传开了,人们都知道了驱赶"年"兽的办法。    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初一一大早,还要走亲串友道喜问好。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