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烹饪
羊蝎子的做法谁知道,清炖还是红烧,或者做个火锅?
[甜甜圈小田田] [2019-01-18 15:37:44]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吃过羊蝎子的火锅,感觉味道真好,自己在家做的话,什么做法最好吃?

材料

主料:羊蝎子10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1根、姜1小块、花椒15g、小茴香10g、孜然15g、良姜15g、草果1个、香叶2片、桂皮1段、干辣椒4个、白胡椒粒15g、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冰糖适量、陈皮适量、姜适量

红烧羊蝎子火锅

1羊蝎子用花椒水浸泡,可以去除腥味

2每隔一个小时换一次水,大概换个2—3次水3准备各种配料4羊蝎子辍水5冲洗干净辍水后的羊蝎子6起油锅,烧出冰糖糖色,然后加入各种配料,翻炒出香味7倒入羊蝎子翻炒,加入料酒、生抽、老抽8然后加入热水煮开9转移到炖盅,隔水炖4个小时,快炖好时候,加上盐10炖好后的羊蝎子加入葱11可以将炖好的羊蝎子放到火锅里面,加入各种想吃的菜都可以

其他答案

做法一

材料

主料:羊骨600克

调料:花椒5克,八角5克,草果5克,白芷5克,孜然5克,香叶5克,肉豆蔻5克,桂皮5克,大葱10克,姜10克,茴香籽(小茴香籽)5克 [2] 

做法

1.首先将10斤羊脊骨按着骨头节剁成块,再把2斤羊腿骨剁折;

2.羊脊骨、腿骨一起放到锅里用热水烫一下,把羊的腥膻味和血污去掉;

3.将用水烫完的羊腿骨摆在锅底,再将羊脊骨摆放在羊腿骨之上,然后添水用猛火炖;

4.在水还未开之前将花椒、大料、草果、白芷、小茴香、孜然、香片、肉寇、桂皮装进调料盒之后,再和新鲜的姜片、葱段这些调料放入锅里;

5.锅里面的水开后,放入***精和少量的盐,用中火炖;

6.大概在半个小时之后,打开锅盖,用筷子扎一下,如果能够扎入羊肉里面,说明羊蝎子已经熟了,将炉火调成小火,慢慢地炖制;

7.一小时后,将炉火调成微火,再炖制大约一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做法二

原料

羊蝎子1000克,香菜2根,洋葱半个,葱姜红辣椒若干。

调料:盐3茶匙,生抽2大勺,老抽2大勺,料酒2大勺,红糖1大勺,花椒1茶匙,香叶2片。

调料包:花椒1茶匙+小茴香1茶匙+肉蔻1个+香叶2片+丁香2个。

做法

传统京味羊蝎子

1.取出剁好的羊脊骨,清洗干净放在清水中浸泡1小时,泡出血水。

2.锅中加入充足的清水,花椒1茶匙、香叶2片,葱姜各2片。

3.水开后放入羊脊骨,放入1勺料酒、大火烧开。

4.撇去浮沫,捞出羊脊骨后再关火,倒掉焯水的汤。

5.洋葱切片,锅中加入适量的底油,放入洋葱片和香菜小火翻炒,炒香待洋葱变得焦黄,香菜变蔫盛出不要。

6.放入羊脊骨,翻炒煎出油脂。

7.把调料包所用到的调料混合(花椒1茶匙+小茴香1茶匙+肉蔻1个+香叶2片+丁香2个),放入调料袋中投到锅内

8.放入小辣椒和姜片葱段。

9.烹入料酒去腥。

10.加入生抽、老抽翻炒上色。

11.添加红糖,后加满热水,水量微微没过肉一点即可,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1小时。

注意事项

编辑

1.盐在一开始要少放,因为在吃的时候如果味道淡,可以再加盐,而一开始盐要是放多了,肉就会不容易炖烂。

2.在炖羊蝎子的锅里放羊腿骨,可以使羊蝎子的味道,更加鲜香。

此外,由于羊的脊骨部位肉质鲜嫩,骨髓营养丰富,对人体有益肾补虚、健脑的功效。

但是要注意:高血压病人不适合吃羊蝎子。建议人们在吃得时候最好能配些冬瓜、木耳等蔬菜。

老做法是清汤羊蝎子,而现在流行的是浓汤羊蝎子。把整根的绵羊脊柱照着8到10厘米一段锯好后,用清水泡上10到12个小时,接着再煨上两小时料。这个料是各家的独门秘方,讲究点的据说要用到当归、陈皮等一共30多种材料。把羊蝎子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咕嘟上3个小时。这还没完,还得再焖上5小时。最后,就着蒸腾的热气,羊蝎子终于可热闹上台了

其他答案

羊蝎子一般有两种做法,一种是红汤,一种是白汤的。

做法一

材料

主料:羊骨600克

调料:花椒5克,八角5克,草果5克,白芷5克,孜然5克,香叶5克,肉豆蔻5克,桂皮5克,大葱10克,姜10克,茴香籽(小茴香籽)5克 

做法

1.首先将10斤羊脊骨按着骨头节剁成块,再把2斤羊腿骨剁折;

2.羊脊骨、腿骨一起放到锅里用热水烫一下,把羊的腥膻味和血污去掉;

3.将用水烫完的羊腿骨摆在锅底,再将羊脊骨摆放在羊腿骨之上,然后添水用猛火炖;

4.在水还未开之前将花椒、大料、草果、白芷、小茴香、孜然、香片、肉寇、桂皮装进调料盒之后,再和新鲜的姜片、葱段这些调料放入锅里;

5.锅里面的水开后,放入***精和少量的盐,用中火炖;

6.大概在半个小时之后,打开锅盖,用筷子扎一下,如果能够扎入羊肉里面,说明羊蝎子已经熟了,将炉火调成小火,慢慢地炖制;

7.一小时后,将炉火调成微火,再炖制大约一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做法二

原料

羊蝎子1000克,香菜2根,洋葱半个,葱姜红辣椒若干。

调料:盐3茶匙,生抽2大勺,老抽2大勺,料酒2大勺,红糖1大勺,花椒1茶匙,香叶2片。

调料包:花椒1茶匙+小茴香1茶匙+肉蔻1个+香叶2片+丁香2个。

做法

传统京味羊蝎子

1.取出剁好的羊脊骨,清洗干净放在清水中浸泡1小时,泡出血水。

2.锅中加入充足的清水,花椒1茶匙、香叶2片,葱姜各2片。

3.水开后放入羊脊骨,放入1勺料酒、大火烧开。

4.撇去浮沫,捞出羊脊骨后再关火,倒掉焯水的汤。

5.洋葱切片,锅中加入适量的底油,放入洋葱片和香菜小火翻炒,炒香待洋葱变得焦黄,香菜变蔫盛出不要。

6.放入羊脊骨,翻炒煎出油脂。

7.把调料包所用到的调料混合(花椒1茶匙+小茴香1茶匙+肉蔻1个+香叶2片+丁香2个),放入调料袋中投到锅内

8.放入小辣椒和姜片葱段。

9.烹入料酒去腥。

10.加入生抽、老抽翻炒上色。

11.添加红糖,后加满热水,水量微微没过肉一点即可,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1小时。

注意事项

1.盐在一开始要少放,因为在吃的时候如果味道淡,可以再加盐,而一开始盐要是放多了,肉就会不容易炖烂。

2.在炖羊蝎子的锅里放羊腿骨,可以使羊蝎子的味道,更加鲜香。

此外,由于羊的脊骨部位肉质鲜嫩,骨髓营养丰富,对人体有益肾补虚、健脑的功效。

但是要注意:高血压病人不适合吃羊蝎子。建议人们在吃得时候最好能配些冬瓜、木耳等蔬菜。

老做法是清汤羊蝎子,而现在流行的是浓汤羊蝎子。把整根的绵羊脊柱照着8到10厘米一段锯好后,用清水泡上10到12个小时,接着再煨上两小时料。这个料是各家的独门秘方,讲究点的据说要用到当归、陈皮等一共30多种材料。把羊蝎子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咕嘟上3个小时。这还没完,还得再焖上5小时。最后,就着蒸腾的热气,羊蝎子终于可热闹上台了。

其他答案

  原料:羊脊椎骨500克  配料:姜8片、大葱2根、、桂皮1根、花椒15粒、干辣椒10个、丁香3个、香叶4片、良姜1个、草寇2个  调料:酱油45ml、白糖10克、盐8克、料酒30ml  步骤/方法  1  1、羊尾骨斩成4-5厘米的段,加入清水没过表面,并加入5粒花椒、15ml料酒浸泡15分钟。汤锅中的水烧热,放入2小段葱、3片姜烧开,倒掉泡羊骨水不要,将羊肉放入开水中焯烫。待羊骨变色,水烧开后不要关火,捞出羊骨后再关火,用清水反复冲洗2-3次;  2、锅中加入油烧到3成热,放入干辣椒、花椒炒出香味,然后放入羊骨将水分炒干;  3、羊骨出香味后,淋入料酒、酱油,加入白糖炒匀,然后继续翻炒到变成红色,此时放入葱段、姜片炒香;  4、然后倒入开水没过表面,放入桂皮、良姜等香料,用大火烧开,如果还有浮沫要撇干净,之后加盖用中小火慢炖1个半小时,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盐、香菜等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  1、羊蝎子不要放八角。虽然八角也是一味香料,也有提味、去腥的作用,但是八角的香味和羊蝎子不太搭配,炖出来总是觉得味道不对,所以要想炖出好吃的羊蝎子,就不要放八角;  2、其他的香料都比较常见,但是用量不能太多否则容易夺味。其实有很多的卤水原料不仅仅是香料,更是中药材,我们也可以到中药店购买,但是一次不要买太多,而且需要分装,否则时间长了容易串味,或者味道流失;  3、羊肉味道有点膻,除了提前焯烫之外,用花椒水浸泡可以很好的去除膻味,但是浸泡后一定要把血水沥干。炖羊肉时可以稍稍多放一些葱姜,如果不能吃太辣,干辣椒可以不剪断,但是我个人还是喜欢香辣味道重的,越吃越有味道!  4、羊蝎子最后保留多少汤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如果只啃骨头的话不妨将汤汁收浓一些,如果还要涮些蔬菜,特别是粉条、粉丝、面条等,汤就要宽一些多留点,这样蔬菜才有滋味。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游戏先锋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微信:wx_2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