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宗教
我是一个初学佛教者,请问我应该先看哪本经书呢?
[蓝天] [2018-12-03 09:56:44]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最好是浅显易懂的

心经、金刚经、坛经、

其他答案

功课流程

上香完毕后,即可开始念诵自己的功课

● 功课是指每天必须念诵的经文,如3遍《大悲咒》,3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21遍《往生咒》。功课就如每天需要吃饭一样重要,就像日常支出的开销,小房子就如还房贷或者欠款,做功课的经文遍数不能算在“小房子”的经文里,要分开祈求和另外计算经文的遍数。

● 每念一遍经文都要念经文的题目,而且《大悲咒》《心经》必须念经文题目的全称,如:每念一遍《大悲咒》,就要念《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心经》则要念《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 在念功课的经文前都可以说相应的祈求,一般祈求在三件事物之内,超过三件就有点贪心就不会太灵验。

● 《心经》和《往生咒》在晚上10点之前和阴雨天的白天可以念诵,但如果阴雨天太厉害太黑或者大雨倾盆雷电交加,就最好不要念;另外如果自己身体比较弱、念了不舒服的话,就尽量在晴天的白天念。一般凌晨2点至5点之间最好不要念诵任何经文。

● 为家人、朋友或同修念诵功课经文时一定要报出此人的名字,才有效果。

● 每次念诵经文前可念诵3-7遍《净口业真言》;

● 每天念诵功课经文,最好能够以《大悲咒》开头,可增强自身能量,保证其他经文质量。

其他答案

你好,如果简单的话,可以学习一下《了凡四训》等等,或者《百业经》、《前行引导文》、《菩提道次第广论》、《慧灯之光》都是可以的。

其他答案

无论学谁,总要真正认识他才行。不认识,道听途说,难免会有偏差。学佛也一样,首先要认识佛,认识佛教,才能真正明白佛在经典里真正告诉我们什么,佛真正要我们做什么,否则即便拿到经典也看不懂,而迷信于经典单方面的研究之中,会错误的理解如来真实意。建议您从网上搜索法师的《认识佛教》的有关视频讲座,听懂了,再去看佛经不迟。。。阿弥陀佛 (顶礼)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游戏先锋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快速操作:点我下载删稿文档后联系QQ/微信:260621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