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英雄联盟
LOL怎样打野及打野重要性
[|冰封&时间轮盘|] [2015-7-26 20:19:14]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不良信息举报

最佳答案

蓝胖,三狼,幽灵,红蜥蜴,石头人,小龙,大龙。我想这些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不用多费口舌。
为什么要打野?(新手常见疑问)

  打野好处在于给一条路让出经验和金币,并且自己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金币和经验,由于自己身在野区敌人很难知道你位置,你可以轻松gank任何一个没有带眼和推兵线的敌人。如果你是打野对面没有打野,如果控制好刷新时间,对面的buff取走也是对对面的一种压制。这是一种强大的战略,有无打野给对面的压力差别是很大的。

  好了,打野扫盲结束,现在说点正经的。

  野区更改后基本所有人都可以打野,但是你我都懂得,不可能是英雄就要去打野,那么怎样的英雄才要去呢?                                    打野的重点:
效率、生存恢复力、gank能力。而这三个的重要性比应该分别占50%、40%、10%。

  我们可以看到效率占有率是最大的,这也就是很好的说明了为什么不能是个英雄就能去打野,打野也是一个竞速比赛,如果你不能快速清野意味着你不能快速升级,就会比线上玩家升级更慢,假如对面是一个打野极快的选手,说不定你2级的时候对面已经4级了,然后当他侵入你的野区收割你的野怪时你只能眼看着甚至交出你的人头。

  其次是生存恢复能力。如果你效率确实很快,却没有恢复能力的话,你拿什么资本去gank?没有血不是等于去送么?如果打野时你的生命值一直处于低下阶段,很容易被对面打野选手一波带走。所以效率和恢复能力是打野最重要的基本要素。不过效率比重要比恢复力大些。
         所以如果你恢复能力很好,即使效率更差点也是可以打野的。恢复力可以从很多地方获得,首先黄色符文13护甲,和出门1布甲5红药出门是肯定必须的,天赋上也需要点出打野必备的点数。即使你的英雄并没有恢复能力,但这样最可以最大化强大你的生存能力。假如英雄自带的恢复技能最好,比如有些英雄技能可以产生护盾啊或者自己加血回血之类的。
比重最小的则是gank能力

  可能有人要吐槽下,gank比重这么小,不gank的打野还算打野么?

  这句话说得没错,但是我现在说的是打野英雄需要的三要素的比重,并不是说的打野需要做的事的比重。

  如果你要打野,打野效率或者生存恢复力是必须要有的,大部分拥有效率很快或者生存恢复力很强或者两者兼备的打野英雄都带有一个控制技能比如昏迷减速恐惧,有这些技能当然是最好的,但不是每一个英雄都有gank技能比如龙女野兽,他们清野速度极快属于一种反野英雄,一般gank能力弱的打野英雄他们的打野效率或者生存恢复力总会比gank能力强的要强很多。
        打野最重要的还是效率和生存恢复力,所以我们满足这2个就好,gank的时候只要队友有控制技能并且协力配合,并且你自己带虚弱,也是一样gank的。当然效率快生存好gank强的就是野区高帅富了,不过前提你也要配合队伍配置。                                               
 打野需要的召唤师技能:
打野必备惩戒,因为效率比重最重要,所以惩戒是打野必备的技能。极快的清野速度可以让你侵入对方野区压制对方经验和财富以及给线上压力。中后期抢小龙大龙也是需要惩戒的,如果你打野不带惩戒,或者不清楚惩戒的伤害,表示你可以不用打野了。
       (小提示:惩戒可以被法吸,如果你有法吸的话,早期好好利用这几十血也很不错。)

  另一个技能则变化多样,如果对面爆发太高你要保护线上的人安全则带治疗术;如果你是一个需要人头才有优势的则带点燃;如果你是一个没有gank技能的则带虚弱;如果你随时要支援或者带线偷塔则带传送;疾跑、闪现因人而异,但我不是很推荐。 
         奇葩一点可以带洞察,适合反野英雄,这是一种威慑力。                                                                                                                现在说说我们打野的时候应该做什么

  打野不能无所事事,我们需要做的事的优先级应该是 gank > 顶位 > 控龙 > 控buff > 打野 > 反野。

  gank是打野最重要的,如果你扎进野区从不出来,请不要打野。这里的gank不仅包括偷袭,还包括团战。

  顶位是假如队友残血了或者实在被压制严重,这个时候就需要你出面来支援。

  控龙是要建立在下路的协助的,如果你打算自己偷龙则一定要在龙那里插真眼排对面眼,如果你下路gank成功并且其他线安全则可以迅速拿龙,控龙是很重要的。前提gank成功或者没得gank,线上安全不说还得确保对面没眼。

  控buff也是很重要,要坚持我们的就是我们的,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原则。最好要把各种buff维持在己方apc、adc身上。

  如果上面4个都完成了或者还不能做,那么就老实打自己家野吧,打完了去侵入对面野区就行了。

  打野的顺序一般都是 蓝胖开始,然后三狼、幽灵、红蜥蜴、石头人、gank。最好有队友帮你拉一下,可以节省1-2瓶红药。也可以让队友帮忙打三狼然后拉蓝胖打,这样确保最大效率。

  也可以是石头人、幽灵、三狼、蓝胖、直接去对面野区,也可以是直接红buff gank 开局。
 总之如果你要打野,灯笼是不二之选,效率永远最重要。
 每次开局一定要有队友保护,被抓就是送一血。
 打野记得带眼,控野和保护队友都是很好的。甚至买真眼先知来排除对面眼给对面压力。                                                        打野注意事项:

  如果你的英雄线上能力弱,是肯定要打野的。比如剑圣,龙龟,阿木木。

  不要打任何线上的小兵,前提此线没有你的队友。经常有打野玩家gank不成就a人家的小兵,a完了就去野区了,导致别人好不容易控的兵线就那样过去了。

  告诉你的队友不要推兵线,推兵线意味着你无法发育不说,他们自己也会被gank。如果对面喜欢推兵线,请不管有眼无眼果断gank之。

  不要扎进野区不出来,gank是最重要的,不然你打野无意义。

  你身上双buff的时候让队友先上,操作一定要慎重,不然gank不成还送buff会对你的队友不利。

  排位的话,一定要ban对你们队伍威胁或者对你这个打野有威胁的英雄。举例:如果对面ban了蝎子,你不ban盲僧就是傻x ;如果你自己打算小丑,却不ban盲僧就是傻x。

                                                                                                                                                   

其他答案

控制我方野区 不要给对方抢红或者蓝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英雄联盟相关知识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19游戏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网址:
联系人QQ/微信:24722 请直接表明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