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问题 > 电脑数码 >
编程:选题四:学生成绩记录簿设计 编制一个C语言成绩记录簿,每个学生信息包括:学号、姓名、C语言成绩。具体
[欢乐猪] [2015-06-17 16:49:43] 有用(0) 垃圾(0) 我有高见
  

最佳答案

//构造类型 

// int char float 基本类型

 struct st  //构造了一个类型

 {

char name[20];//字符类型的一维数组 ,用字符串来处理

char banji[20];

float pw[5];

float zuigao;

float zuidi;

float zuihou;

 };

 //输入,处理,输出

 void main()

 {

struct st  zs[5],temp;//单独的结构体变量

//结构体数组

int i,j;

float max,min,sum=0;

for(i=0;i<5;i++)

{

printf("请输入学生的姓名:");

gets(zs[i].name);

printf("请输入学生的班级:");

gets(zs[i].banji);

for(j=0;j<5;j++)

{

printf("请%d评委打分:",j+1);

scanf("%f",&zs[i].pw[j]);

}

getchar();

}

for(j=0;j<5;j++)

{

max=min=zs[j].pw[0];

sum=0;

for(i=0;i<5;i++)

{

if(max<zs[j].pw[i])max=zs[j].pw[i];

if(min>zs[j].pw[i])min=zs[j].pw[i];

sum+=zs[j].pw[i];

}

zs[j].zuidi=min;

zs[j].zuigao=max;

zs[j].zuihou=sum-max-min;

}

//排序 a[5]

for(i=0;i<4;i++)

for(j=0;j<4-i;j++)

{

if(zs[j].zuihou>zs[j+1].zuihou)

{

temp=zs[j];

zs[j]=zs[j+1];

zs[j+1]=temp;

}

}

printf("姓名  班级 评委1 评委2 评委3 评委4 评委5 最低 最高 最后\n");

for(i=0;i<5;i++)

printf("%s  %s  %.1f %.1f %.1f %.1f %.1f %.1f %.1f %.1f\n",zs[i].name,zs[i].banji,zs[i].pw[0],zs[i].pw[1],zs[i].pw[2],zs[i].pw[3],zs[i].pw[4],zs[i].zuidi,zs[i].zuigao,zs[i].zuihou);

 }

 大意就是这样, 如果需要写成文件就再加个文件流的操作,  你把评委改成成绩就行了。

其他答案

用结构体   定义结构体   存储这些信息类似数组那样   students[i].xuehao  students[i].name student[i].mark

您可以提供您想写作得方向吗?

昵称: 验证码:  
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游戏先锋问答频道,期待您的再次光临